大豐麵粉廠股份有限公司 美國小麥協會
Ta Fong Flour Mill CO., LTD.

首頁 向上 雜糧基金會 中華穀類研究所 美國小麥協會 澳洲小麥管理局 加拿大小麥局 聯邦穀類檢驗所 美國烘焙學院 堪薩斯州立大學 美國蒙大拿州 美國愛德荷州 美國南達科他州

 

美國小麥協會


簡介

美國小麥協會(U.S. Wheat Associates是美國農業部與美國麥農的合作機構。參與合作的農業州有Arizona, Arkansas, California, Colorado, Idaho, Kansas, Kentucky, Maryland, Minnesota, Montana, Nebraska, North Carolina, North Dakota, Oklahoma, Oregon,  South Dakota, Texas, Virginia, Washington Wyoming 20個州。

這些州的麥農從生產小麥中依比例提出經費與美國農業部一起支持美國小麥協會各種計劃費用。美國小麥協會的總部設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全球共有17個辦事處。除了華盛頓辦事處之外,還有西海岸波特蘭辦事處(West coast office)、墨西哥辦事處、南美洲辦事處、新加坡辦事處、菲律賓辦事處、日本辦事處、韓國辦事處、歐洲辦事處、莫斯科辦事處、中東辦事處、北非辦事處、奈及利亞辦事處、撒哈拉辦事處、香港辦事處、北京辦事處以及台灣辦事處等。提供服務的國家達100多國。

美國小麥的種類有六種,硬紅春麥(Hard Red spring)、硬紅冬麥(Hard Red winter)、軟白麥(Soft white)、軟紅冬麥(Soft Red winter)、杜蘭麥(DURUM)以及硬白麥(Hard White wheat)等。美國小麥協會與美國各州的小麥研究機構,包括北達科塔州立大學、堪薩斯州立大學、華盛頓州立大學及蒙他那州立大學等,合作進行六種小麥品質的改進研究,使美國小麥的品質保持穩定的良好品質,供世界各國的麵食加工業界使用。

硬紅冬麥 HRW

蛋白質含量:9.5-13.5

主要用途:麵包、麵條

硬紅春麥 HRS

蛋白質含量:12-15

主要用途:麵包、可鬆、披薩

硬紅冬麥 SRW

蛋白質含量:8-11

主要用途:餅乾、蛋糕、鬆餅

杜蘭麥 DURUM

蛋白質含量:11-15

主要用途:義大利麵條

硬白麥 HW

蛋白質含量:10-15

主要用途:麵條、燒餅

軟白麥 SW

蛋白質含量:8.5-11.5%

主要用途:餅乾、蛋糕、麵條

美國小麥協會是非營利的服務機構。所有的經費都是提供給世界各國的麵粉業界,麵食業界及麵食相關研究機構,為提升磨粉技術、麵食品質、麵食營養及麵食多樣化之研究。以及協助麵粉廠的技術人員,提升磨粉技術,專用麵粉的生產以及麵食加工技術的提昇等培訓課程。美國每年生產56千萬公噸的小麥,其中有一半的小麥是外銷。因此美國農業部對美國小麥的外銷品質有極為嚴密的品保制度,確保出口小麥的品質,美國小麥協會每年提供國內麵粉業界的老闆們、技術人員們到美國去了解此小麥品質保證的工作。


美國小麥協會台灣辦事處

美國小麥協會在台灣成立辦事處,開始於1967年。第一任的駐台辦事處代表為 Winn Tuttle 先生成立台灣辦事處,同時提供服務台灣麵粉業界。1969年由 George Wood 先生接任,成立麵食推廣會及南港烘焙訓練班,與麵粉公會一起從事台灣麵食及烘焙業的推廣工作。許耐德先生(Fred Schneider)於1972年接任駐台代表,繼續台灣麵食產業的推廣工作達八年之久,於1980年由呂光泓先生接任處長長達二十四年。期間歷經兩位副總裁(Ron Maas Robert Bratland)一起協助麵粉公會前理事長,苗理事長成立中華麵食研究所,提供台灣麵食及烘焙業之烘焙訓練、新產品研究開發,麵食加工技術服務及穀物化驗等工作。呂光泓先生於2004年退休,由亞洲區技術主任盧榮錦先生接任處長,繼續為台灣之麵粉業、烘焙業提供最佳服務。

前任處長

呂光泓先生

現任處長

盧榮錦先生

陳莉茵 楊書瑩

 


服務工作

美國小麥協會為國內麵粉、烘焙及麵食業提供之服務工作包括有:

一、 世界及美國小麥的產量及供需資訊。舉辦小麥品質報告向台灣麵粉業界提供最新資訊。

二、 每年小麥產量及各生產區小麥品質資訊。包括小麥等級、磨粉試驗、麵粉品質分析及麵粉加工試驗之結果等。

三、 邀請美國烘焙學院專家,介紹新產品給國內烘焙業。

四、 邀請美國成功麵包店主管,介紹麵包店之經營管理給國內烘焙業者。

五、 邀請美國製粉師Henry Stevens及香港麵粉廠,德國籍廠長Walter Hirsch到台灣提供麵粉廠磨粉技術提升之服務。

六、 邀請台灣麵粉廠負責人、廠長及製粉師前往堪薩斯州立大學參加磨粉課程。本課程為期兩週,在堪薩斯州立大學(KSU)的國際榖類計劃(IGP)訓練中心,定期於每年的五月到六月間舉辦。課程內容提供詳盡之現代小麥粉的製粉原理及管理原則。

課程的主要探討議題有:美國小麥生產情況、美國小麥粉製粉工業界概況、榖類倉儲、分級、清潔及測試、水分測試及升級、榖類操作設備、粉製原理、粉製流程、篩檢、粉製品質管制、粉製空氣運用、麵粉廠包裝與秤量、粉製工程、麵粉廠維修、粉製安全、以及塵爆等。


IGP受訓

課程中提供在堪薩斯州立大學實驗麵粉廠的實際操作機會,以及在粉製實驗室、麵糰實驗室及麵包店的實習。同時,課程也提供參觀當地麵粉廠及穀倉的設備及操作。

曾參與之台灣麵粉業先進:彭建章(泰益)、賴憲德、賴憲正、賴憲儀(東陽)、林松筠(第一)、王啟雄(統一)、洪國顯、洪宏憲(洽發)、吳安富、葉鉅森(聯華)、方基峰(永光)、許俊雄、丁英男(順大裕)、戴忠村(新生)、邱志勳、郭榮義(環球)、張伍鐘、蘇其峰(泰和)、蔡育仁(中華穀物研究所)、彭信銘(泰益)、廖文標(嘉新)、戴嘉峰(福懋)、黃水鏡(豐盟)、李冠賢(金泰成)、蔡裕義(大甲)、李銘祥(潭陽)、楊宏元(東榮)。


NCI受訓

邀請台灣麵粉廠長及製粉師前往北達科塔州立大學(NDSU)北方榖類研究所(NCI),參加麵粉品質之訓練課程。本課程為期五天,定期於每年的七月間舉辦,課程內容提供詳盡之小麥分級及運用,與製粉原理及麵粉品質相關研究。

課程的主要探討議題有:美國小麥生產情況與分級、評定小麥品質方法(含小麥品質試驗與程序,麵食品與麵粉品質的討論及學員其本國的品質要求)、硬麥產品的品質要求(含產品製作示範,麵粉元素的功能,產品表現與混麥及麵粉運作之討論及配粉的麵筋試驗)、清潔、潤麥、製粉與小麥品質之實習及討論、麵包製作及品質評估等。

課程中並提供在北達科塔州立大學各實驗室實際操作機會,同時,課程也提供參觀當地麵粉廠及穀倉的設備及操作。

曾參與之台灣麵粉業先進:王潼(嘉新)、黃北辰(大豐)、陳文志(統一)、朱友中(聯華)、吳宗沛、吳學禮(中華穀物研究所)。


波特蘭小麥研究中心

邀請台灣麵粉廠、麵條廠及中華榖類研究所之專家,前往美國波特蘭,小麥研究中心與美國大學之小麥育種專家共同參與硬白麥之研究開發計劃。開發出適合台灣市場之硬白麥。

此計畫已持續進行十年,為發展美國新品種小麥…硬白麥(Hard White Wheat),以適應亞洲麵食品的市場需求。主要亞洲麵食品包括九種亞洲麵條及四種饅頭,其麵粉消費量約達亞洲進口小麥總量百分之五十。此跨機構計劃由美國小麥協會,美國小麥研究中心及各州小麥委員會執行,參與執行計劃的本會海外辦事處有十處。由各州小麥委員會負責新種硬白麥的育種,小麥研究中心及各美國小麥協會海外辦事處合作產品試驗與評估,並綜合各階段成果報告。

APC計劃並與品質樣品計劃(QSP)聯結,以確保硬白麥的品質能迎合市場需要,也提供亞洲客戶適當的專業技術資訊。經由上述計劃的不斷努力,期許將給予麥農、育種專家與消費客戶最佳服務。

成果含括:

l         提供海外消費客戶新種硬白麥適於亞洲麵條製作的有效分析。

l         提供亞洲消費客戶發覺新重硬白麥的資訊。

l         成功研發美國對新種硬白麥用於亞洲麵條及饅頭製作的專業技術。

l         美國新種硬白麥的育種專家與各實驗室以及各海外單位,均藉此計畫的研發與執行,獲得極具價值的經驗而有利於各自之發展。


曾參與之台灣麵粉業先進:

西元1994      陳澄漳(洽發)

                             何信廣(協發)

                             黃宏隆(中華穀物研究所)

                             陳萬成(偉豐麵條廠)

西元1996      莊銘傑(國豐)

                             李崇和(統一)

西元1996      施鴻鈞(統一)

2nd team    童家隆(泰和)

                              陳鉎吉(協發)

                              林建成(新振興)

                              范鋼全(聯華)

                              彭明達(泰益)

西元1997      紀國庫(嘉新)

                             許俊雄(順大裕)

                        陳建龍(統一)

                             古文煜(聯華)

                             彭信銘(泰益)

西元1998      郭文怡(中華穀物研究所)

                             王吉辰(洽發)

                             張志名(泰和)

                             陳世珍(僑泰興)

西元1999      戴進興(福懋)

                             謝尚明(東陽)

                             周移民(企基)

                             楊書瑩(中華穀物研究所)

西元2000      莊銘傑(國豐)

(在台灣)           何信廣(協發)

                              Mark Kruk, ConsultantUSW

西元2001      莊銘傑(國豐)

(在台灣)           梁瑞麟(嘉新)

                             許家愷(福懋)

                             王東琳(統一)

                              張志名(泰和)

                              范鋼全(聯華)

西元2002      范鋼全(聯華)

                             郭榮義(環球)

                             彭明達(泰益)

                             黎天賜(國豐)

                             鄧同木(五木)

西元2003      陳文志(統一)

                              許家愷(福懋)

                              吳安富(聯華)

                              陳弘文(中華穀物研究所)

                              盧淑生(中華穀物研究所)

西元2004      彭信銘(泰益)

                             廖文標(嘉新)

                             白統元(泰和)

                             洪瑞峰(洽發)

                             周清源(中華穀物研究所)

Go Top


 

金剛經

讀經心得

金剛經讀經心得

紐西蘭遊記

西班牙遊記

俄羅斯之旅

俄羅斯之旅

俄羅斯之旅

俄羅斯的俊男美女

莫斯科紅場前教堂

何澄祥 編撰

中華民國台灣省台中市東區東光園路345號       345, Tung Kuang Yuan Road, Taichung,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TEL:886-4-22111161   FAX:886-4-22112165   E-mail:tfflour@ms52.hinet.net  

管理員 Sean Ho   信箱:flourho@yahoo.com.tw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台灣區域競爭力學會

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大豐麵粉廠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學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