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麵粉廠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SATAKE
Ta Fong Flour Mill CO., LTD.

首頁 向上 高源機械工作所 運勤鋼板穀倉 瑞士BUHLER 義大利OCRIM 日本SATAKE 義大利GOLFETTO 義大利PAGLIERANI 德國FELDBINDER

 

日本SATAKE公司


SATAKE 公司 UK Division

日本 SATAKE 公司擁有一家英國老字號的磨粉機械公司,在此敘述英國分公司的歷史。早在1878年時,所有的磨坊都是採用石磨將穀物磨製成粉,但是Henry Simon先生在那一年推出了他所設計的第一座採用滾輪磨粉機的製粉工廠,這位機械設計天才將原本石磨的時代改變為機械滾輪磨粉的新時代。他的工廠位於英國的曼撤斯特,磨粉系統稱為「Gradual Reduction」。

1881年時,Henry Simon先生為 McDougall Brother 建造一座整套全世界最先進的自動滾輪磨粉麵粉工廠,這項成就震驚了整個工業界。到了1892年,英國、歐洲、非洲、印度、南非、澳洲及日本等地,已經有四百多家麵粉工廠採用「Simon」系統的磨粉設備。短短二十年之內,他已經將麵粉的傳統磨製方式革命性的改變成他發明的系統。

在英國Lancashire地區的 Rochdale 有家 Thomas Robinson & Son 父子公司,在1838年時從事木材生意,約在1882年他們發現經營磨粉設備是一項擴充事業的好機會,利用現有的商店、工廠及裝配零件改為生產銷售製粉設備大有可為,1884Thomas Robinson & Son 父子公司宣告他們可以生產製造全套的麵粉工廠磨粉設備。

Henry Simon 有限公司成立於1897年,而 Thomas Robinson & Son 父子公司則成立於1880年,早期 Henry Simon 將他所設計的機器在歐洲販售時,他在1902年建造屬於自己的機械工廠。這兩家公司各自在製粉設備市場上經營了超過一個世紀,佔有大部份的外銷市場比例。到了198810月份的時候,兩家公司合併為Robinson Milling Systems Ltd.,又在1991年時被 SATAKE 集團併購為 Satake Robinson UK Ltd.,不久改名為 Satake UK Ltd.1998年正式稱為 Satake UK DivisionSatake的英國分部。

追根究底為何日本的 SATAKE 公司會併購英國的公司?日本的 Riichi Satake 先生在1896年成立磨粉公司,得 力於來自蘇格蘭的 Douglas Grant 兩位先生的技術指導,而 Henry Simon 先生則是在1898年首度引進他的製粉設備到日本的長崎,這些歷史因素創造出合作機緣。

(資料來源:Satake UK Ltd 網站)


 日本 SATAKE 公司

1896年 Riichi Satake 先生在日本創立了 SATAKE 公司,是現任董事長 Toshiko Satake 女士的祖父,這家公司最早在日本推出電動稻米磨粉機,將米磨成米漿。經過百多年來的努力和發展,成為各種穀物設備製造的大公司,在食品市場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1980年在美國德州休士頓擁有分公司,1991年時將英國的麵粉設備工廠納入旗下,成為多元經營的跨國大企業。

類似這種企業的發展,早期從最簡單的機械製造開始,逐漸的踏入食品製造的領域,各種不同的原料可以發展出廣泛的食品製品出來,其規模越來越大,產品越來越多,觸角越來越廣,在自由化及國際化的趨勢之下,總有一天會在全世界各地製造銷售該公司的系列產品,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企業經營需要有眼光及魄力。


 

     

Satake公司的製粉設備

 


 

金剛經

讀經心得

金剛經讀經心得

紐西蘭遊記

西班牙遊記

俄羅斯之旅

俄羅斯之旅

俄羅斯之旅

俄羅斯的俊男美女

莫斯科紅場前教堂

何澄祥 編撰

中華民國台灣省台中市東區東光園路345號       345, Tung Kuang Yuan Road, Taichung,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TEL:886-4-22111161   FAX:886-4-22112165   E-mail:tfflour@ms52.hinet.net  

管理員 Sean Ho   信箱:flourho@yahoo.com.tw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台灣區域競爭力學會

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大豐麵粉廠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學工作室